当前位置:
王伟国主任应邀出席民进十四届二中全会专题报告会并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8-12-07   来源:   责任编辑:

  12月4日下午,民进十四届二中全会举行专题报告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王刚、陶凯元、黄震,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陶凯元主持。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王伟国应邀出席报告会并以《新时代中共依规治党对民进依规治会的启示》为主题作专题报告。

  12月4日下午,民进十四届二中全会举行专题报告会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体现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发展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作出了原创性贡献,是指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伟国主任在专题报告中围绕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背景、基础概念、成效和未来规划、中国共产党依规治党的经验和启示等内容做了介绍。他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注重党内法规建设,由党章统领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框架已经初步形成,彰显出中国共产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推进依规治党的决心。中国共产党在依规治党中形成了治党必依党规、党规必成体系、立规必重质量、执规必动真格四条经验,也为民进依规治会提供了启示。

  出席民进十四届二中全会的中央委员,以及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民进省级组织负责会务工作的同志,部分民进十二大代表,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中全会的同志听取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