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法学会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研究中心”获批准成立
时间:2013-07-18   来源:   责任编辑:

2013712日,党组书记陈冀平同志主持召开2013年第8次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决定,为加强对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研究,为中央决策提供支持,同意我部提出的成立“中国法学会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研究中心”的请求。

这是我部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是对我部致力于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研究工作的充分肯定。我部全体研究人员一定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中国法学会在团结、联系法学法律人才和与港澳台开展学术交流等方面的优势,争取更大的成绩。

在此,我们深深感谢中央各部门尤其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基本法委员会一直以来不遗余力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广大专家学者的热心指导和众多青年学子的热情参与!

至此,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研究工作在机构设置上体现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要求。“一个中心”就是以完成中央政法委交办的课题任务和主动服务于中央政法委的工作为中心。“两个基本点”就是以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研究为基本点。“中国法学会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研究中心”成立以后,将与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合署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