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纪委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谢光辉一行来我会调研
时间:2014-03-31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31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同志在学会机关会议室,接见中央纪委监察部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监察学会副秘书长谢光辉同志一行并座谈。
  谢光辉同志首先介绍了此次来中国法学会调研的背景。最近,全国监察学会根据中央纪委领导提出的全国监察学会要进行转型的指示精神,到相关社会团体、学术团体开展调研活动,了解各团体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为成立全国纪检监察学会做准备。谢光辉指出,中国法学会不同于一般的社会团体、学术团体,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在法治国家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法学会在组织建设、组织研究等方面的经验,对全国监察学会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张文显副会长首先代表中国法学会对谢光辉副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对中国法学会的历史沿革、性质、职责定位、机构设置、研究工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张文显副会长指出,中央领导强调要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充分表明中央高度重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理腐败,全国监察学会大有作为。他希望两个学会能加强合作,共同为健全反腐倡廉法规制度体系建议做出贡献。
  双方还就其他感兴趣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参加座谈的还有中央纪委监察部廉政理论研究中心高文新、胡淼森,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方向、副主任李存捧,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主任李仕春、副主任吕兴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