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法学会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研究中心举行座谈会
时间:2014-05-04   来源:   责任编辑:

421日晚,中国法学会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研究中心举行基本法研究青年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咏华副研究员主持。清华大学港澳研究中心访问学者何建宗、清华大学法学院黎沛文博士生,北京大学法学院刘刚博士后、周辉博士、李文曾博士生,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理万、陈国飞博士生,我部访问学者、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程雪阳博士后等出席了座谈会。

陈咏华副研究员介绍了法律信息部过去一年所开展的内刊采编和课题研究工作,并就正在筹备的“两岸四地法治发展青年论坛”做了简要介绍和说明,并希望各位兴趣组成员积极参与和协助推进论坛事务。与会成员对我部研究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就“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研究青年兴趣组”活动的开展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大家也围绕当前港澳基本法研究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研究青年兴趣组”是本中心积极联系和组织内地和港澳高校及科研机构从事基本法研究和教学的青年力量的重要平台。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中央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下,青年兴趣组发展迅速,人数不断扩大,目前已有成员近120人,主要来自高校的青年教师、在站博士后、博士生和相关实务部门的青年研究人员。为进一步促进成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我部采取了建立QQ群、微信群等信息交流平台,建立访问学者制度,定期召开座谈会、由兴趣组成员参与内刊采编和参与课题研究工作等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获得了大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