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文显主任应邀作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讲专题讲座
时间:2019-06-29   来源:   责任编辑:

20196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讲专题讲座,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作了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法治建设》的讲座,就如何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路径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汇报。

他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意义重大而深远:一是维护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安全的必然要求,二是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内在要求,三是实现良法善治的必由之路,四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途径,五是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的必然需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应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三个文件精神,传承中国古代经验,借鉴域外有益经验,认真对待法治的价值和法治价值观。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