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文显主任参加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法治人才培养与法学教育”论坛作主旨发言
时间:2019-11-06   来源:   责任编辑: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9111日至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与法学教育论坛在上海政法学院召开。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张文显教授代表中国法学会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研究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文件,切实贯彻好全会的精神。二是要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切实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总体目标。四是要全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任务。五是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六是建立和发展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现代化中国法学。希望大家深入思考、务实交流、凝聚共识,形成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上海政法学院承办。来自全国法学界的近500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围绕法治人才培养、法学研究领军人才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