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文显副会长接见台湾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来访专家
时间:2016-10-21   来源:   责任编辑:

  10月14日上午,我国台湾地区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陈陆宏副所长一行访问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亲切会见了陈陆宏副所长一行。

  张文显副会长代表中国法学会欢迎陈副所长一行,回忆了过去二十多年两岸法学法律界的互动交流,指出食品安全问题是全球性议题,解决这一难题需要法律技术手段并用、法治德治共治,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和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应该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两岸食品安全法治和交流作出贡献。

  张文显副会长会见陈陆宏副所长

  随后中国法学会法学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介绍了中国法学会的基本架构和对外交流情况,尤其是回顾了中国法学会在两岸法学法律界交流合作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非常支持两岸在食品安全法治方面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

  尹宝虎主任介绍中国法学会情况

  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主任吕兴焕介绍了法律信息部的基本情况,回顾了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和法律信息部以及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多年以来的交流合作,希望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吕兴焕主任介绍中国法学会情况

  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副主任、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主任王伟国向陈陆宏副所长一行介绍了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的基本架构、对外合作和主要参与的研究项目,对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陈陆宏副所长介绍了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尤其是该所在台湾食品安全政策法律制订方面发挥的作用。

  王伟国主任介绍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情况

  之后,双方研究人员就所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今后的合作方向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都认为两大研究机构的强强联合将进一步促进两岸食品安全法治的相互了解、相互借鉴和相互合作。

  双方研究人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加本次交流研讨的还有台湾地区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陈玉玲研究员,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周杨研究员、强梅梅研究员、刘金瑞副研究员。

  领导与双方研究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