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桂明总编围绕“长征途中的会议:昭示与启示”主题为我所讲党课
时间:2019-06-17   来源:   责任编辑:

  2019年6月3日下午,中国法学会民主与法制社总编辑刘桂明应邀到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以“长征途中的会议:昭示与启示”为主题作专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法制史研究室主任张生应邀参加讲座并发言,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副所长王伟国和全体工作人员听取报告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刘桂明总编首先从原来、本来和后来三个角度阐释了学习党史的意义,然后通过大量数据详细介绍了红军长征的基本情况,清晰梳理了红军长征途中的22次会议,并从长征成功的原因、意义和启示等方面作出了评价与解读。

  张生主任在点评环节发言指出,报告数据精准、感情真挚,通过长征的大历史揭示出党的领导的重要性。王伟国副所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领导的历史逻辑、政治逻辑和法治逻辑的研究和阐释。刘桂明总编与其他同志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