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研所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19-08-27   来源:   责任编辑: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部署,8月21日上午,法治研究所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王伟国以“共产党人的党性与党性修养”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法治研究所副所长高付超同志主持。王伟国同志从共产党员≠共产党人;人性德性;党性;党性修养;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成为真正的共产党人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王伟国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基础,要以一名共产党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随后,每位党员结合思想实际,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谈体会、找差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强梅梅同志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了共产党人的意识。一定要做到忠诚、干净、有担当,脚踏实地的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左锦同志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提升了自己的党性修养,不仅仅要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要将集体利益放置于个人利益之上,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陈燕和刘金瑞同志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意识到了自己本领的恐慌,以后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加知识储备,关键时刻能拿得出手。其他与会人员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找了自身不足和提出了努力方向。

  同志们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对共产党员与共产党人两个概念升华了认识。只有具有党性修养的合格共产党员才成其为共产党人。结合近段时期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化学习、锐意进取,及时总结问题和经验,以实际行动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历史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