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研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16   来源:   责任编辑:

  2019年12月4日上午,法治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到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香山革命纪念馆内,《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通过约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下午全体党员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5个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通过参观学习,每一位党员都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发展的巨变,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奋斗史。他们团结奋斗带领了全中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历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人民培育的伟大革命精神,牢记“赶考”永远在路上,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推进全所工作的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