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研究所召开支部会议 王伟国同志讲党课
时间:2020-05-11   来源:   责任编辑:

  2020年5月11日法治研究所召开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尹宝虎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4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同志在中国法学会八届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所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一是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积极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二是要充分发挥法治研究所职能作用,组织相关领域法学专家加强调查研究,围绕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涉及的法律问题,及时提供高质量的理论成果和对策建议。三是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深入宣传解读法律法规,为相关行业和群众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

  会议第二阶段,王伟国同志围绕“关于党内法规研究的基础问题报告”讲党课。党课从党内法规概念源流考、党内法规权威定义、党内法规的典型特征三个方面梳理了党内法规的历史脉络和历史逻辑、制度逻辑和实践逻辑,并在此基础上深入研究其理论逻辑。党课结束后两位党员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听完党课收获很大,对党内法规有了新的认识,期待以后继续加强党内法规的学习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