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研究所召开党支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时间:2020-06-15   来源:   责任编辑:

    2020年6月12日法治研究所召开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尹宝虎同志主持。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际上涉及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单位。法治研究所作为中国法学会直属专门研究机构,按照中央相关文件精神,要始终坚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研究、打造高端法治智库的基本定位。研究所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大力加强研究人员能力建设,集全所之力大力攻关,拿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要善于利用和汇聚广大法学法律界力量和智慧,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实践问题,就党内法规建设、涉外法律斗争、“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贯彻落实、司法体制改革,以及党和国家重大改革举措,提出有效管用的对策建议。引导全体研究人员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特别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遵循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着力提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鲜明态度,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法治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学会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