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9-07-21   来源:   责任编辑:

  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7月21日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当选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会长,并代表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总结。孙谦强调,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进一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新局面,必须加强检察理论研究。

  孙谦指出,检察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离不开正确的理论指引。自2007年成立以来,检察学研究会在最高检和中国法学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成果,检察理论研究呈现出繁荣景象,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促进检察制度完善、提升研究队伍素质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谦表示,希望中国法学会继续加强对检察学研究会的指导和帮助,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关注检察工作和检察制度的发展,全国检察机关更加重视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共同努力,推动检察学研究会的发展,促进检察理论繁荣。

  据悉,根据最高检内设机构调整情况和检察工作形势发展变化,经报最高检和中国法学会同意,检察学研究会决定撤销职务犯罪侦查与预防专业委员会、公诉专业委员会、刑事诉讼监督专业委员会、民事行政检察专业委员会、金融检察专业委员会五个专业委员会,保留检察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刑事执行检察专业委员会、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委员会三个专业委员会,增设刑事检察专业委员会、民事检察专业委员会、行政检察专业委员会、公益诉讼检察专业委员会、案件管理专业委员会五个专业委员会。

  大会选举最高检领导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张志杰为副会长;选举产生了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