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其江副会长出席法治研究所课题研究专题讨论会
时间:2020-07-15   来源:   责任编辑:

       2020年7月13日下午,法治研究所在学会机关会议室召开国资监管课题法规制度研究专题讨论会。王其江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法研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由尹宝虎所长主持。

  研讨过程中,王宇飞、刘金瑞、袁阳阳、胡春秀等研究人员就国资监管法规制度现状、国资监管法规制度体系存在的问题、域外国有资产管理的基本模式及主要特点、国资监管法规制度体系中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等研究进展进行了专题汇报,王伟国副所长、尹宝虎所长先后发言并对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具体设想。尹宝虎表示,下一步要扎扎实实搞好调研,找准问题,广泛集中法学家智慧,创造性开展研究工作。

  听完大家的汇报,王其江副会长就课题研究发表了指导意见。他指出,这个课题意义重大,同时实践性很强。国有企业改革一个重要原则就是市场化,要以这一原则为前提聚焦国资监管法规制度体系的短板。要根据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建工作新形势,贯彻落实中央以管资本为主完善国资监管体制的要求,立足监管机构全面履行中央企业出资人职责、国有资产监管职责和负责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职责等职责要求,提出健全完善国资监管法规制度体系的意见建议,以促进实现法规制度协同一致、行权履职规范统一,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监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