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伟国主任出席民进中央2020年拟出台条例专家意见征求座谈会并发言
时间:2020-08-04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责任编辑:

  7月30日上午,民进中央在京召开2020年拟出台条例专家意见征求座谈会

  7月30日上午,民进中央在京召开2020年拟出台条例专家意见征求座谈会。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主持。

  蔡达峰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向各位专家对民进建章立制工作给予持续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大家在百忙之中参加座谈会,作了认真发言,为我们从多党合作、法治建设角度理解好、把握好民进的制度建设提供了真知灼见。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制度建设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任务,既是会章的要求,也是适应形势的需要。民进在贯彻会章时开展的大量工作在客观上需要规范,其中有一些工作迫切需要规范,这就对我们的建章立制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蔡达峰强调,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提出的新要求、制定的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对民进自身建设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中共中央的制度建设为民进的制度建设作出了很好示范。我们要边学习、边总结、边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形成基本共识,提高立法技术,坚持建设、质量第一,坚持学习、开门立法,建立并完善民进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制度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会上,高友东简要介绍了民进规章制度建设情况。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会长、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王勇,中国政法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教授王建芹,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副所长、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王伟国,中央社院统战理论教研部教授孙信,中央社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参政党建设教研室主任、教授王彩玲,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国际法所法治战略研究部主任、副研究员李忠,中共中央办公厅法规局法规处二级调研员秦红霞,民进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昕以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监察室有关专家分别就条例内容作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各部门负责人及各条例执笔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