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尹宝虎所长出席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成立大会
时间:2020-10-16   来源:   责任编辑:

(图为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成立大会揭牌仪式,右一为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所长尹宝虎研究员)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等发起设立的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简称争端解决组织,2020年10月15日下午在北京宣布成立。这也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中的重要一项。

据介绍,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是非政府间、非营利性国际组织,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联合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和南美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家商协会、法律服务机构、高校智库等共同发起设立,会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开放性和专业性。

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介绍说,作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项重要成果,成立争端解决组织于今年5月获得中国政府批准。成立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争端解决组织的正式落地,未来该组织将独立运营,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致力于为国际商事主体提供从争端预防到争端解决的多元化、一站式、全链条商事法律服务,为国际社会提供争端预防与解决的新选项。

成立大会上,联合国贸法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南亚联盟工商会、非洲工商会联盟等国际组织通过录像或视频发言形式表示,各方共同发起成立争端解决组织意义重大,反映了全球工商界对公平公正高效争议解决服务的追求。争端解决组织将为各方增进共识提供新的平台,惠及全球范围内的工商界,服务相关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全国人大法工委、全国政协社法委、最高法、外交部、发改委、司法部、民政部、财政部、商务部、中国法学会等单位代表,欧中友好协会、印度律师协会、中国国际法学会等争端解决组织会员单位代表,特邀嘉宾等参加会议。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所长尹宝虎研究员出席成立大会并作为嘉宾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