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研会秘书长尹宝虎出席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第七次学术年会
时间:2019-03-30   来源:   责任编辑:

  


  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第七次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2019年3月28日至30日,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简称“海研会”)第七次学术年会在京召开。海研会会长张鸣起向大会报告了海研会的工作;海研会副会长慕平主持了年会开幕式。海研会副会长周宁、李林、周志怀和秘书长尹宝虎出席开幕式并参加各项学术研讨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研究机构和实务部门的涉台法学研究专家学者140余人参加了会议。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仇开明向大会作了两岸关系形势专题报告。

  


  海研会会长张鸣起作工作报告

  张鸣起在报告时指出,2018年,海研会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通过组织专项课题研究,开展专题学术座谈会,组织专项调研等多种形式大力加强涉台法律问题研究,为涉台各领域法律问题献计献策,积极发挥了智库作用。海研会充分发挥民间学术团体功能,广泛开展两岸法学、法律界交流合作,团结台湾法学法律界人士,促进两岸民间交流融合。海研会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党组织对业务工作的政治引领,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全国性涉台法学研究平台作用,并在最近召开的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被评为全国法学会系统先进集体。张鸣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我们党立足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海研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积极推动两岸法学交流、促进涉台法律问题研究,努力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海研会副会长慕平主持年会开幕式

  


  海研会副会长周宁出席年会开幕式

  


  海研会副会长李林出席年会开幕式

  


  海研会副会长周志怀主持专题报告会

  


  海研会秘书长尹宝虎出席年会开幕式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仇开明作专题报告

  在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会上,30多位专家学者向大会报告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重要讲话,深化涉台法律问题研究”的年会主题,就遏“独”促统、两岸融合发展法治保障、两岸法制比较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海研会副会长李林主持了会议闭幕式,海研会副会长慕平在闭幕式总结讲话。慕平表示,本次年会研讨紧扣主题,深入交流,成果丰硕。与会专家学者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台海局势的新动向,提供对策建议,形成了多学科合作、充分发挥研究会人才汇聚优势的良好局面。岳彩申、张骏、申卫星、王卫国、唐正瑞、张巍、宫艳萍等常务理事分别主持和参加了相关的学术研讨活动。

  


  海研会年会会场

  年会期间海研会还召开了常务理事会、理事会和会员代表大会,增补李国明、孙宪忠、张冠华、张庆盈4位专家学者为海研会常务理事,增补陈星等14位专家学者为海研会理事,并发展了一批个人会员。海研会现有常务理事46人,理事148人,会员共计257人,集中了全国涉台法学研究交流人才。

  


  海研会召开常务理事会